浓睡不消残酒

个人状态:准备毕业中。
全体咕咕。

【5927】狱寺君路转粉的夜晚

这篇是打算做番外剧情穿插在正文里面。

是《今天沢田纲吉滚出娱乐圈了吗》里面的设定。

设定11月4号是狱寺离家的日子,所以老哥很暴躁,27粉稳住。

加all27是希望等更娱乐圈的小伙伴看到这篇文。

占了tag致歉。之后娱乐圈正文做了链接会取掉。





11月4日。

夜色浓稠得把万物都压抑成一片死寂,漆黑的天空不见一点光。

狱寺站在落地窗前,沉默地吸着烟。

明明灭灭的烟头,被黑暗融化的青年,安静的像是凝固在窗边的雕塑。

“狱寺君?你睡了吗?”

伴着两声如本人细小软糯的敲门声,小心翼翼的声音响起。

狱寺的脑海里浮现起少年橘子糖果一样晶莹剔透的眼睛,暖暖温柔的样子,像是阳光。

自己太不对劲了,他想。

他熄灭了烟,打开窗户,散去了屋内的烟味,随手喝了口水压了压烟草味。

做完这一切开门的狱寺,看着在自己门前发呆的纲吉,心道果然如此。

没有答案就一直等待的人。

狱寺冷淡凛冽的,拒人千里之外的神色柔软了下来。

少年局促不安地跟着自己走了进去,“那个,狱寺君,我能开灯吗?”

从昏黄的走廊走进未开灯的房间,纲吉眼前一片漆黑。

努力睁大眼镜寻找自己的样子真是可笑……和一点点可爱。

狱寺沉闷的心情莫名好了一点。

“不可以。”

都能看见耷拉下去的兔子耳朵了呢。

狱寺唇角微勾着笑意,“说吧,你来干嘛?”

终于适应光线的纲吉打起精神来,

“嗯……狱寺君是半年加入彭格列的,当时你以设计师身份入驻,签订了为期10年的合同,合同上没有申请过节假日需求,就很好奇为什么狱寺君不申请回家团聚……”

“闭嘴!”狱寺已经完全沉了脸色。

“我没兴趣听这些东西。滚出去。”

冷若冰霜,言语里的排斥和反感如暴风雨席卷在少年胸口。

安静了一瞬的少年没有依言离开。

“我知道狱寺君是在五年前的今天离家出走的。”

语气里坚定的温柔让狱寺愣了一下。

“虽然与我无关,但我觉得,一直以设计师自称的狱寺君在乎真相。”

“你知道什么!别再以那些自以为是的想法揣度我!你了解我什么!你根本不知道……”

狱寺急促的声音停了。

少年沉默地看着自己,眼里的晶莹像是能灼伤人。

少年的眼泪,平静地像是从别人眼里流出,橙色的眼里氤氲的雾气像在悲恸。

他说不下去指责的话。

纲吉在泪水滴落时才反应过来,抬手抹去。

“我知道。我知道狱寺君一直在难过。狱寺君的母亲是因为心脏病去世的,不是车祸。”

语气有些哽咽的少年像是完全沉入共情的状态,

“因为牵涉上级社会,警察为了息事宁人,直接因为一个附近钓鱼的老人一面之词认定为车祸。”顿了顿。

“我找到了老人,根据他的话,他也只是看到了突然撞向栏杆坠下悬崖的车,并不能确定是车失灵还是开车的人出了事。”

“我还去查了伯母的家族病史,是遗传的心脏病,真的……不是你所认为的暗杀。”

少年的叙述到最后,语气已经平和了下来。

狱寺冷笑了一声

“真是苍白的谎言,什么老人,唯一的目击者连备案都没留,你怎么可能找到。”

“我去问了。”

少年轻声地回答。

“那一片区一共是2759家住户,有13677人可能目击,因为过去了五年,所以信息都不完全。”

因为他的嗤笑,认真做了的纲吉语气有点委屈。

“包括近五年去世的人,reborn不让我带太多人,所以花了一周多,他们找到可疑的,我就过去记录,虽然有点麻烦,但好歹找到了。”

像是回忆起终于云破晴出的喜悦,纲吉的声音带着小小的雀跃。

“连reborn都没有想到我真的能找到,他还给我放了半天假。”

“老人的信息都在我办公室里,你可以随时去确认。”

顺畅说完的纲吉意外的发现自己没有被打断。

“狱寺君?”

狱寺手指在颤抖,滔天巨浪,不论是当年车祸存在另一个解释带来的冲击,还是昨天为止都还只是陌生人的少年为自己做到这种地步这个事实。

五年前听到警方模棱两可的判决,所谓石沉大海的目击人的证词,被怒火席卷的自己直接冲出家门,也没有管老姐叫住自己欲说的话。

那时,她想告诉自己真相吧。

因为不相信任何一个人,所以自己去查,与真相擦肩而过。

不不,就算知道母亲有心脏病,自己会因为所谓不明踪迹的目击者耿耿于怀。

不会像少年一样,为了寻求一个真相,挨家挨户地询问一周。

沢田纲吉是个没有答案就一直等待的人,从没有放弃过希望,自己却在被愤怒支配时就失去这份等待答案的执念。

听到少年有些担忧地呼唤,他攥紧了手。

“你……为什么这么在意我的事?”

“因为狱寺君总是一个人啊。”少年理所当然地回答。

“狱寺君的母亲本来是一位很有才华的设计师,嫁给狱寺父亲后,才转行成为了钢琴家。我想一直以设计师自居的狱寺很怀念自己的母亲吧。”

所以想要延续母亲的热爱,一步步踏上巅峰,利用彭格列的资源,半年来昼夜颠倒,周转全球寻找灵感。

因为看你总是一个人,所以想要给你一个家。

狱寺垂了眸,眸里的碧影摇曳地像是要坠落。

“谢谢您。”

“没有什么大不了啦,如果能解开你心结就好了。嗯?狱寺君你是吸烟了吗?对身体很不好呢。”

狱寺身体微微一颤,

“……以后再也不会了。”

“那晚安了,狱寺君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狱寺关上门,像是卸了所有力气,瘫在地上。

忽的,想起什么似的,起身把随身带的烟盒扔进了垃圾桶。

我的枯燥乏味的世界里唯一的慰藉像是脆弱的烛火,被毫不留情的吹熄,于是我拿起了烟。

直到有一个人为了一个简单的理由把这片死寂打破,拼命地寻找一个可能不存在的真相。

因为怕我寂寞,想要我重新回到那个家。

狱寺苦笑了一下

什么嘛,这么糟糕的我。

开花的树,河岸的风,晨露的光,春天的熊,新生的希望。

被塞满膨胀的温柔的心,以从未有过的热度在跳动,在确认我的生命。

终于有了一个等待狱寺隼人答案的人。






狱寺的粉丝:我们天天叫你老公等着你回,你也没理啊不是。




评论(15)

热度(53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